Sunday 20 April 2014

6

第六章:像大树般的研究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乘着升降机,欣赏外头的景色,乘天大树,不时有些小鸟昆虫飞来飞去,景象酷似隔着玻璃看那海底世界的感觉。棒呆了。升降机停在最高的那层。待我们进到走廊后,猩猩管理员才告诉我们。这个研究所是模仿附近的大树,为的就是避开人类和动物岛居民的窥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猩猩管理员带我们进到待客室,要我们在里头等候。我们理解的,博士需要做很多的研究,所以我们在待客室里休息等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突然一阵爆炸声从不远处传来,我和安吉下了一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什么事啊?"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别担心有危险的话,会有人通知我们的。"安吉冷静的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时,有一只黑黑带羽毛生物开门进来。若不是安吉握着我的手,我想我已经被吓傻了。猩猩管理员把是毛巾交给了他,把脸擦干净后,他抬头看着我们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是照片上的史狄基博士,只是白发多了些,胡须多了些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孩子们,你好啊,我是你们要找的史狄基霍门博士。找我有事吗?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我是安吉拉姆特思,前任动物岛国王戈登里德维的孩子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我叫刘小雪,安吉的朋友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想请问您知道动物岛现任国王的阴谋了吗?"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是让人类成为收拾垃圾的奴隶计划吗?"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恩,为了阻止卡里佛,我和小雪到图书馆找资料,我们在图书馆的角落发现了一本书,是父王和小雪的父亲留下来的,他们还留下了这张照片,或许是要我们来找您询问。你可以告诉我们整件事情的经过吗?为什么父王和小雪的爸爸会失踪。国王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我总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安吉殿下,冷静些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史狄基博士喝了一口茶,开始说道:
           "现任的国王卡里佛尼亚,本是加州的秃鹰,你们也知道他的亲人被人类谬杀。所以他十分痛恨人类。夺走你父王的王位,要展开对人类报复。如果你们以为他只是要人类成为垃圾奴隶,那你们就错了。他的最终目的是要人类消失在这个世界上,就像恐龙一样,成为永远的历史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博士越说越激动,但他看了看我们,调整了情绪,冷静的继续说下去: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不管人类在怎么错,我们都必须原谅宽恕。因为人类,动物和植物缺一不可,至今还是有动物岛的居民反对秃鹰国王政策,他们相信人类会最后会发现自己的错误并作出改变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难过哦,我都觉得惭愧死了,人类怎么可以那么坏呢?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因为了解这重要的联系,想用另一种方式让人类不再固执以为这个世界主导权在他们手上。所以戈登里德维国王和你的爸爸就设立了这个咒语,若不是人类与动物岛的居民一同开启探险,能解开,阻止卡里佛的计划还能得到解决污染的方法。很可惜的,你们父亲的计划被卡里佛王发现了,他们把监督这任务的权利交给了我后,就被卡里佛王关了起来,至今下落不明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父王......."安吉留下了泪水,看来他与他父王的感情很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好吧,你们没时间难过了,我开始解释你们的任务吧。其实找到了我,你们已经成功度过了第一关,。这是你们父亲交给你们的,接下来加油吧,当然如果你们还有什么疑问可以问我,可我绝对不可能给你们贴士的哦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史狄基把另一本迷你书交给了我们,就笑笑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"哦,对了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他们还有设计一只手机,里头有我的电话,可以随时找我,拜啦."
           "谢谢你,博士"
           就这样,我们开始了拯救地球的旅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