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3 May 2014

7

第七章:寻找地球的心脏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拯救地球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再加上我们只是小孩子,能力有限。真的伤脑筋啊!不过,我们有的是满满的父爱。为了我们的爸爸,我们绝对会努力努力再努力的!!!
        我们翻开迷你书,入眼帘的是一行绿色的字。
        安吉和我念道:'找到地球的心脏,救他'。
        接着两枚戒指掉了出来。我和安吉把戒指戴上,分别看见两个模糊的影子从戒指照射出来。不言而喻我们把戒指射出的影子叠在一起,形成一个影片。影片陈述的是地球的支撑原由一棵大树,那棵大树就叫萧木桐。这棵树犹如地球的心脏,再不好好照顾,便会衰竭溃烂,那么地球从此不会再有干净的水源,清新的空气,而人类必死无疑。
        "这棵树,我好像在哪里看过....怎么那么熟悉呢?"安吉陷入沉思。
        我们把影片一遍又一遍的播放。
        "对了,就是动物岛的神树!!!我在皇宫可以远远眺望这棵树,因为这是神树,禁止所有居民靠近那里,再加上神树旁又有一大片的树林。曾经进去的居民都不曾回来过。"
       "啊?不能靠近....那么你们不会设法要找回失踪的他们吗?"
       "因为他们是违反规矩进去的,所以失踪就当成惩罚。卡里佛王不允许居民去寻找他们。渐渐的,居民就变得更加害怕这个森林,没人再进去。"
       "既然那么危险,你又怎么能确定我们可以安全进去呢?"
       "其实,我一直都觉得这座森林有问题,但没有机会去探查。这次难得的机会,又有你陪伴,相信不会有问题的。"
       "嘿,你当我是给你壮胆用的哦。"
       "差不多这个意思,你还有机会去动物岛参观不好么?"
       "我是满好奇你们动物岛的模样啦,那么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呢?"
       "明天吧,我们必须准备准备,我不可以再以王子的身份进动物岛了。我们需要变装。"
      "开什么玩笑,你又不是多啦A梦,会有变装照相机,我们怎么乔装进去啊?"
      "去找博士要啊!!"
      我们向博士要来了变装服,果然不可以太期待的,看着那宽宽的老鼠服...
       "我可以不要穿吗?"
       安吉用鄙视的眼神看着我,"你说呢?"
       认命的,我穿上老鼠服,感觉就在穿睡服那样。安吉换上贵宾犬服,潇洒高贵....
       "抗议!为什么,安吉的那么漂亮高贵,我只能穿老鼠装?"语毕,马上去拽他的衣服。
       "没办法啊,博士也是刚刚才发明这间乔装万能服。对了,匕首在你们的左脚鞋子,是提供给你们自保的。穿上这件衣服后,不要随意脱下来。一旦脱下来超过5分钟,他就会自动消失。这是博士不希望他的发明被不法之徒窥探而特别制的。"把衣服带来猩猩管理员为我们解说。
        "好吧,下次麻烦给我可爱点的。"无奈呀,我也想像安吉那么帅呢.....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便装完毕,安吉就带我到飞往动物岛的国际机场去。我们在那里等候这班机。飞机并不是我们人类乘达的那一款。飞禽就是陆地动物们飞航的交通工具,安吉告诉我在搭飞机之前我们就必须喝一种"变小饮料"。他能让饮用者变得小小的方便搭'飞机'。
         喝完饮料,班机也已经抵达,我们乘坐的飞机,机长是一为和蔼可亲的鸽子先生。他吩咐我们坐上他的背后再把安全带系好,确认无误后,我们便启程了。这'飞机'是开窗式的,大自然的风吹向我,好不凉快。
         由上而下,我欣赏着一路的风景;看到人类的房子,渐渐地变小,崇高的大厦,就在我们的左右。持续开在城市,我就感觉到身边的温度就渐渐地升高,这是所谓的温室效应吗?玻璃与玻璃反射着阳光,导致城市温度不能够被散掉。再加上交人类通工具所排放出来的废气。唉,这就是成功背后的破坏吗?
        安吉就坐在我的隔壁,我们两闭口不语,静静的沉思在各自的烦恼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