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9 May 2014

8

第8章:
        5个小时后,我们抵达了动物岛的机场。我们的四周'人山人海',看来出入境的动物很多,也对啦,毕竟动物都是分布在世界各地,他们回来探亲是正常的,但是动物园里的动物呢?偷渡吗?
         胡思乱想的当儿,我已经被安吉带到飞机场的一个咖啡厅里头。在那里,安吉为我介绍动物岛。这座岛屿本来地势就很好,四面环海,从来就不必担心食物短缺的问题。而且动物岛的居民很合群,热情,最重要的是,他们做买卖生意从来都不需用到钱币。
         无意间,我们听到隔壁桌的一对狐狸夫妇的交谈。
         "老公,你听说了吗?那个每天设法要离开的王子终于逃出来了,到现在都没人懂他去了哪里。"
        "知道啊,可能小孩子出去玩玩几天就回来了啊,我到是不明白为什么卡里佛王要急着把他带回来,还出动了国家的兵士。"
        "对啊,一个小孩子能做什么呢?"
        我和安吉互看,因为我们都知道卡里佛王究竟在担心。他的计划嘛,只有全盘崩坏的可能。
        休息足够,我和安吉就离开飞机场。走在路上,我们继续讨论接下来的行程。我们在街上不时遇上些狐狸警察,但都被我们避开了。
        好不容易,我们到了森林的入口处。森林四周阴暗,铁门旁的警卫室里没人。也就是说,我们不需要做什么,理所当然开了门就走进去。森林里有着一条小径,我们循着小径走,走着走着我们发现小径越来越模糊,渐渐消失了。
        "安吉,路没了,我们需要倒退吗?"我缓缓地转过身去,却发现身后竟然没有小径了,倒是灌木都围在我们身后。全身颤抖,害怕的心情全拥了上来,头皮发麻,下意识,我扯了扯安吉的衣服,示意他向后转。他看了,没说什么,只是紧紧地握住了我的手,给了我安心的感觉。
        "小雪,不要怕,有我在,我们可以一起面对的。"牵着我,安吉带着我继续往前走,前往那未知的将来。
         走了一小段路,我们停下来歇一会,鸟鸣声响起,眼前的荧光从一盏,变四盏,十二盏然后越来越多。仔细一看,他们排成一行,像是在邀请我们往他指引得方向走去。
        我走前去看发光的物体,原来是萤火虫。
         "你好,我是保护这座森林的兵士,由于天色渐暗,请随我来。"站在队伍最前端的一位萤火虫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我们随着萤火虫走着,萤火虫队伍渐渐变少,原来他们一个个地退了下去,知道最后一只萤火虫也消失了。抬起头,我们几乎被前面的景观吓傻了。
        山水随着瀑布往下流,形成一块长长的白布,一旁的灌木长得绿油油,还有长着一些你根本就叫不出名字的花朵,朵朵争艳,百花齐放。瀑布旁的石头已经被水冲得发亮。
        "这样的景色很美吧?"我们身后传来一个男子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 我们向后望去,看见一位身穿燕尾服,举止优雅的鼠鹿。
         "恩,很美,真的好漂亮。"
         "大自然本该是这个样子的,毫无污染,水质清澈,连空气闻起来都会是甜的。"
         "可是在人类的国度,这些似乎越来越罕见了。好可惜啊"顿时我的鼻子感觉酸酸的。
        "对了我是保护这座森林的使者,你们是谁?来到这里有什么事么?如果莫名闯入这里,你们应该知道会有什么下场的。"
        好恐怖,那么优雅的鼠鹿竟然说出这么恐怖的话语。
         "我们来这里是找萧木桐的,听说他需要援助?"
         "看来你们懂得不少,萧木桐确实需要帮助。可是你们有信心可以帮助他吗?"
         "恩,若没有我们也不会站在这里了。"
         "很好,跟我来吧。"
         鼠鹿绅士带着我们走到一栋形状诡异的建筑物,我们几乎看不见任何钉子。它是用木头叠木头的方式建上来的,非常环保。木头的条纹点缀着整栋房子,让访客感受着主人的艺术气质。
         "稍等,萧夫人很快就会来接待你们。"
      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