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5 June 2014

9

        
第9章

         "是谁啊?谁找我?"一个鼻子长长,身材短短的老婆婆走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  "婆婆好,我是小雪,他是安吉。婆婆,我有问题要问你,可以吗?"
          "好,说吧."她缓缓地走到木质沙发坐了下来,手摆了摆示意我们坐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 "婆婆,你认识刘星星吗?"
         "认识啊,怎么你要找他哦?"
          "婆婆,他是我的爸爸,我生日那年,他和安吉的爸爸一起消失了。"
          "怎么会这样呢?他们那天来给我拍了只影片,离开前告诉我,接下来会有人会帮我解决问题。我也很好奇谁会有那样的能力,当然时间久,就把这件事忘了。真没想到真的会有人来帮我,哈哈。"
         "婆婆,对于你的状况我们也是一知半解。"
         "对呀,我们只知道你的住家环境不是那么的理想,既然是这样,婆婆,为什么你不要搬家呢?"
         "我也很想搬家,可是我已经在这里牢根了,我不会,也不能离开这里。"
        "不能?"
         "在你看来,我或许是可以随处移动,不像其他的植物,但是我的活动范围也就是仅仅这栋建筑,一旦离开,我就会死。"
          "那么有没有什么解决的方法呢?"
          "这样吧~我把我的孙子交给你,麻烦你把它带到毫无污染的地方让他健康长大,好不好?"
          "婆婆,它可以离开吗?他不也是植物?"什么?难道他可以走动?快把我搞糊涂了咯。
          "动物岛的植物在未成年之前必须生活在盆栽里,成年后需收集成年礼才能种进土里,懂不懂?"安吉替我解释道。
         "哦,那婆婆,他是不是快成年了?"
         "对呀,我比希望他被种在这里。这里的情况越来越糟,已经不适合我们住了。"
         "我想我们可以帮你的忙。我听过植物的成年礼,但我却不晓得他是什么?"
         婆婆摊开一张树皮,树皮上画满了东西。大大的标题写着"成年礼"。
         "这张是交给你们的,希望你们可以救救我的后代。"
         "婆婆,相信我们,我们会加油的。"
         语毕,我们身后就出现了一个笑得灿烂的小孩。
         "你们好,我是丰。"
          "丰儿是皮了些,但该认真的时候他还是知道的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 "婆婆,不用担心,我们会替你好好照顾他的。"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